截至 2020 年 1 月 28 日,本文引用的几个链接都已失效,尴尬。

高效学习技巧阅读笔记

1.学习过程中的挫败是件好事情

在多年的学校生活中,我们很多人已经不能正视挫败了,很多成年人几乎得不到和失败交锋的经验。很多人在学校挂了一门课之后,就直接认定“我不是学习 xx 的料”,这种想法让他们免去了尝试的麻烦,让他们远离失败,当然也就阻止了他们的学习。

2. 重复和联系是记忆的诀窍

3. 互联网时代最重要的技能是什么

互联网不仅增加了专业化教育的需要(只需要看看现在有多少人加入了继续教育的行列),而且让那些忽视学习的人更加危险。专注于把观察到的数据点联系起来,并且能够简练的说明为什么要把他们联系起来。这是现代知识经济活动中最重要的技能。

4. 选择焦虑驱动型成长

焦虑驱动型成长与无聊驱动型成长对应。相类似的文章有《成年人的思想还能进步么?》

5. 有效的管理时间

这是个老生常谈的话题,类似的书也太多了。大多数都是在讲“重要、紧急”之间的轻重关系。关键在于执行。

6. 克服拖延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