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节奏比速度重要

当然,这一条针对的是长跑。节奏比速度重要,一方面是因为找准自己的节奏,更容易完成自己的目标,我们普通人参加长跑运动,更多的是与自己的对话。另一方面,长跑没有节奏增大了受伤的几率,一旦受伤,实在得不偿失。

2. 长跑不需要成为多任务工作应用的场景

之前看过很多关于时间管理的书,关于多任务工作是这些书中重点讲述的内容。一种被普遍接受的观点是,一些重要的工作不适合多任务工作,要排除一切干扰静下心来去完成,这样效率较高。而对于那些不重要的,或者是一些机械重复的工作,可以多个工作同时进行,而这时,往往跑步会作为例子被提出,例如,可以在跑步时听歌,可以在跑步时思考等等。

总体上,我同意这种观点,但这个例子举得不对。

只要一定程度上接触过长跑的人都会知道,伤病是跑者的一大威胁。膝盖、小腿、脚部关节等等都一不小心就会受伤。而受伤的一大原因在于跑步姿势不对,跑步姿势不对的一大原因又在于跑步过程太过散漫。长跑的时候为了让自己保持正确的姿势,需要时刻以第三者的视角来观察自己,给自己纠错。

3. 过程比结果重要

这个表现在很多方面,最重要的还是在于,跑步重要的享受跑步这个过程。这不是一句口号,想想马拉松比赛几个小时的赛程,如果不享受其中,只奔着结果去的话,这几个小时该是多么的煎熬。

4. 适度装逼有益身心健康

破了自己的记录时在社交网络上分享一下;买一套亮骚的装备;推荐身边的朋友也加入跑步者的行列等等,其实或多或少都具有装逼的性质,但只要这些行为能促进自己更好的跑步,同时不对他人造成什么影响,实在是无伤大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