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魂都市》是一部非常好看的电影,会引发一些思考。同时我也非常喜欢詹妮弗·康纳利的表演。也许是因为她在《美国往事》里的处女秀太过惊艳,很多人认为詹妮弗·康纳利是可以归类到“长残”的童星中去。我不这么认为,尤其是那双眼睛,依稀还是当年的样子。

整个《移魂都市》观影体验非常好,一气呵成,畅快淋漓。值得一提的是,片尾一个海边的镜头让我马上想起了另一部电影《梦之安魂曲》,同一个演员,同一个场景。一查,发现原来《梦之安魂曲》里的这个镜头就是在向《移魂都市》致敬的,见http://www.imdb.com/title/tt0180093/movieconnections:

Jennifer Connelly’s shot at the beach is an homage to the same shot with her in “Dark City”

能在这个镜头一出现,就联想到《梦之安魂曲》,这种感觉我挺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