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有什么电影是我非看不可的话,那就是伊斯特伍德的新片和《指环王》系列了。

伊斯特伍德老爷子已经是 83 岁高龄了,电影是看一部少一部,不需要多说。而看到《霍比特人》,则让我想起那些情迷中土的黄金岁月。

附上一段自己在 2006 年写的一点东西,以资纪念。既然是纪念,原文中的错别字也一并保留了。

** 最喜欢的电影之一《魔戒三部曲》**

托尔金的这部气势恢弘的巨著在中国引起轰动应该是在大导演杰克逊将其搬上荧幕之后。而我则是在看完原著后再看的电影,看书在高一,而完整的看完电影,则市在大学。现在回忆原著,我都能真切的感受到当时看这书时的压抑与惊心动魄。它具备几乎所有史诗该具备的要素,应此我断言,没有人会导演好这部电影,也没有去想过看杰克逊的作品。但是,当我看到这三部电影时,我知道我错了。我不敢相信。我只能说,这个世界上某些人联系在一起会产生奇迹,比如说托饵金和杰克逊。
lord-of-the-ring.jpg
—————– 写于 2006-08-08 01:5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