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部电影,看着看着我想起了《双旗镇刀客》,最后的长街,正午的太阳,怯懦的镇民,怎么看都不可战胜的敌人,最重要的是,那如巨石压在心头散不去的恐惧和压力。

high-noon-1.jpg

两者的不同在于,《双旗镇刀客》里,孩哥站起来一步一步走向一刀仙,那一刻他才成长为一个英雄,即使没有最后的那阵风沙,他倒在了一刀仙刀下,他也是一个英雄。但《正午》里的警长,早已过了那一关,早已是一个英雄。所以,在结婚和卸任的当天,当听到 Frank 回来后,他并没有犹豫多久就做出了自己的选择。

但是英雄也是人,英雄也会害怕。当把小镇所有能求助的人,还包括在教堂祷告的人都求了个遍后,警长走在空荡荡的街头,看着四处随处可能飞来一颗子弹的角落,他的手流汗了,颤抖了。那一刻,英雄升华了。

high-noon-2.jpg

最后,警长侥幸胜利。空荡荡的街头瞬间恢复了活力,人们刚刚还躲在各自的家里看着警长像是从地底冒出来一样围在了他周围。警长憎恶的看着他们,将警徽狠狠地摔在地上,和自己的女人远离他已经不愿意保护的人们。

英雄是英雄自己的英雄,只是他们顺便保护了别人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