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在广州的 OpenResty 社区 meetup 中做了一个主题为《巧用 OpenResty 结合 Nginx 变量机制提供定制化 web 服务》的分享,说实话还挺紧张的,毕竟是第一次做这种线下的分享,但是到了现场之后慢慢就放松了。因为来参加活动的,大多都是跟身边的同事、同学一样的程序员,在这种气氛下,其实不用考虑会不会怯场、出丑之类的问题。大家都是同道中人,传说中的“演讲技巧”之类的也没有必要,简单的把自己觉得有用的东西分享给大家,对自己是一种锻炼,如果能对听者也能有点用处,那就更好了。

有几位前公司的同事事前听说我要参加这次分享,自掏门票过来就是为了捧个场,他们中有的工作跟 OpenResty/Nginx 压根没关系,想想挺感动的。都说职场是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能结识这些朋友真是有幸。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起去聚了个餐,看了电影《奇幻森林》,这场景太像毕业离别前的小聚,他们中确实有位要马上到另一个城市去了。希望他一切顺心。

这次活动还认识了一位在 ATS 社区非常活跃的同学,以前只是在网上交流了几句,这次见到真人感觉还真棒,见面后直呼其网名的感觉好像武侠小说里的情节。

总之,这是一次非常棒的聚会,感谢组织者的精心准备和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