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从来没有把元旦当作新一年的开始,因为觉得这是农历春节的作用。如今这个观念要做出改变了。一年的时间实在过得太快,如果把春节作为新一年的开始,发现没过多久一年又过去一半。所以,今天就应该回顾一下过去的一年,展望下新的一年了。

过去的一年里,生活上最大的变化就是结婚了。结婚本身真是一件非常简单事,简单到之前漫长的等待、纠结都好似不曾存在一样。实际上婚姻相关的主题,占据了这一年大部分的时间,说在今天回顾一下过去的一年的得失,我竟只能想到结婚这两个字。回想一下,让人更觉得在那些没有意义的事情上的纠结,实在是浪费生命。与婚姻相关的痛苦和纠结,很多经历过的人都懂,就不在博客里细说了。反而,婚后的生活,异常的平静,一切更井井有条。

那么,新的一年有什么希望呢?

如果用几个关键词来描述一下,我想是这几个:

  • 理性
  • 学习
  • 惜时

我希望未来,我会学习怎么让自己更加的理性,认识自己,了解自己,从身体上到心里上。珍惜时间,不断的学习,让自己持续进步。

希望自己的亲人和朋友们,有困境的都能走出困境,有追求的都能达成心愿,有梦想的都能快乐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