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电影,就像其他一切需要调动内心体验的行为,都是非常私人化的,这是无数次教训得出的宝贵经验。它告诉我,自己的看法,不要指望其他任何人能认同。

很多次沮丧的发现,自己给身边的人倾心推荐的电影,他们看完都表示没有什么感觉。有一个经验是,如果电影看到一半,对方萌萌的抬起头,弱弱的问道,这个电影到底是讲什么的啊?这个时候最聪明的做法是赶紧换别的活动,不要抱有任何也许后面的剧情会让他/她大为震撼的幻想。

刚开始的时候是心情是很不愉快的,明明这个电影我已经看了三遍了,恨不得次次都有泪点,为啥在您这就一无是处呢?后来,我逐渐领悟到,问题在我,而不在别人。

只要不是太糟糕的电影,无论什么类型,基本上我都能集中注意力去看的。因为电影于我,是一种精神体验,当你的精神投入到一定程度,有时会觉得自己把别人的人生也经历了一遍。人的一生只有一次,但通过电影,让人生在某种程度上得到了延伸。

所以,看电影的确是一种非常私人的东西。能陪朋友一起看的,只能是那些“爆米花电影”。

所以,下次有跟别人一起看电影的欲望时,及时打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