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先到豆瓣九点的这个页面 http://9.douban.com/reader/ 点击右侧“添加订阅”,输入你的博客地址,然后豆瓣就会开始抓取你的博客,稍微等会儿,就添加进去了。
  2. 点下方的“管理订阅列表”,进入页面后,点你博客的名字,进入你的博客九点页面,再点击图片右侧的“认领这个博客”,豆瓣会给出一串字符(如doubanclaim9434b54d244e5b6f)要求你写进你的博客日志里,写好之后回到这个页面,点击“重抓”,过个 10 分钟左右等豆瓣验证好了,你就拥有这个博客了,然后那行写在日志里的字符也可以删了。
  3. 等在九点拥有博客之后,在你的豆瓣个人页面的头像下面就会显示你的博客地址和名称,你的主页上会显示你最新的博客日志并且会自动更新,自动显示你的广播里,你的友邻也都会看见。

本文参考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9027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