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昨晚做的一个梦,趁还记得一点,记录一下。

风平浪静的武林中开始流传一个故事:在一个遥远的地方,有座高耸入云的山,叫牛屎山,在这座山里藏着一个关于天下第一的秘密。

其实这座山已经存在了好多年了,牛屎山这个名字不知从哪个年代就已经开始流传了,人们都觉得是因为它外形像一坨巨大的牛屎而得名,但几乎所有的山看上去都像一坨牛屎啊。武林中人都忙着做生意泡妓院,搞学术的也都忙着申请专利,虎拳、螳螂拳等所有与动物相关的专利都已经被申请了,现在抢得最热的专利是蟑螂拳。总而言之就是大家的时间都很宝贵,所以没有人去深究牛屎山为什么叫牛屎山以及别的更像牛屎的山为什么不叫牛屎山。

直到有一天,人们开始流传牛屎山不简单。一个穿着奇装异服的人到处散播,牛屎山之所以叫牛屎山,是因为这座山牛的要屎。这位自称是从公元 2012 年穿越回来的人说,他是来自未来的地星人,所以懂的比较多。有人问,什么叫牛的要屎?地球人说,哎呀, 就是牛的要死了!人们还是不懂,为什么牛的要死就是牛的要屎,也不明白牛的要死是啥意思。于是接着不断有人问,是我们的牛都要死了吗?地球人最后不耐烦了,用通俗的语言告诉大家:“牛的要屎就是说这座山无与匹敌,你们是武林时代,无与匹敌就是 意味着天下第一,这座山就是天下第一山。”

开始并没有多少人相信,人们更愿意相信他是个疯子。可是事情慢慢开始起着变化。武林中人这些年由于忙于挣钱和申请专利,武功都落下了,其实大家都知道不管是蟑螂拳还是大象拳,除了起手势稍有差别之外,打起来都一样,靠的都是速度和力量。每个门派的弟子都对这种现状不满,听说祖师爷一代打架都是用空气波,也就是内功的,到我们这为什么都靠蛮力了呢。这些弟子带着这些问题去问他们的师父时,总会受到师父的处罚,当然不同门派的处罚是不一样的了,但训斥的话语都大同小异,比如:“唉,现在的年轻人,太浮躁,为师当年为了揣摩蛆拳的神韵,曾在茅房不吃不喝一个星期,仔细观察蛆的一举一动,才有了如今的大家风范。”

但是师父们的话并没有起到多大作用,随着牛屎山的传说越来越风行,大家开始普遍相信牛屎山有着关于武林前世今生的终极秘密 。人们开始蠢蠢欲动,江湖中有了风起云涌的兆头,更有童谣曰:“牛屎,在手,天下,我有!”各位掌门人虽然平日都对自己的拳法甚为满意,但几乎同时都做出了各自相同的决定,“凡我派弟子,须齐心协力,拿下牛屎山,光复我门荣耀!”

冲锋的号角吹响了。凡武林中人,都开始往牛屎山进发。

这天,各路人马齐聚牛屎山脚下,众人仰望山顶,顿有天地幽幽怆然泪下之感。于是乎大家更坚定了自己来到牛屎山的决定是对的 。接下来的故事就很简单了,不知是谁先对一位异派人士背后捅了一刀子,于是大家都拿出了早已准备好的刀子,大家这时候都发 现,还是刀子管用。最早死去的是那些师父们,因为他们那大腕十足的起手势毫无用武之地,那些异派的小青年们挥起砍刀来毫无章法,自然无法防守。师父死了之后,各派群龙无首,渐渐的也不分门派了,见人就砍。牛屎山脚下血雨腥风,大家都怀着一个信念,杀了其他人,牛屎山就是我的了,我就是天下第一了。

我自幼胆小怕事,看到明晃晃的刀子过来,赶紧躺在地上装死。慢慢的,地上的尸体越来越多,血水慢慢淹过了我的鼻子。情急之 下,我拔起插在地上的一根不知哪个门派的旗竿,把竹竿的底端塞进了嘴里。竹竿是中空的,于是我得以继续潜血,借助竹竿呼吸 。

不知过了多久,我的双手已经麻木了,竹竿在嘴里已经摇摇欲坠。站起来透口气再潜吧,于是我站了起来。这时血位已经到了我的 腰部。我站起来之后却惊奇的发现,周围已经没有活人了。大家都死了,连哀号声都没有,只有牛屎山间传来阵阵风声。

我觉得我必须离开这血泊,因为我已经开始要呕吐了。由于血泊面积很大,我现在唯一的出路只有往牛屎山上走。就这样,我开始爬山了。

牛屎山很高,不知道爬了多久,也不知道爬到哪了。忽然发现眼前开始出现一列石阶,石阶两边整整齐齐的堆满了牛屎。由于我脸 上的血迹已经开始凝固,鼻孔处的血块已经让我呼吸困难了,所以面对这些牛屎,我居然感觉不到一点臭味。 于是我顺着石阶往上爬,一路上与我作伴的,只有路两旁一坨一坨的牛屎。连鸟都没有一只。

终于,石阶不再向上延伸。石阶的尽头是一面石墙。我到山顶了。

石墙上隐隐有字,我走上前去,只见上面写着一段话:

自我练成天下第一以来,武林中人不以为惧,反而皆来挑战。起初来的都是十恶不赦的恶人,如雁荡十八寇,飞云十三鹰,西凉三鬼等。孰料恶人都死于我剑下后,一些早已销声匿迹多年的隐士也找上门来,如哼哈兄弟,铁剑寒梅夫妇等,皆以死相拼。不得已杀之后,各大门派中德高望重的掌门人都陆续找上门来,连少林空色大师,武当无根道长也赫然在列。我愈感疲倦,江湖腥风血雨 不知何时才尽。沉思三年,恍然悟道,如要江湖平安无事,只有将这天下第一四字从人们心中剜去。于是我花十年光阴,集天下之 牛屎余此山,是为告诫后人,天下第一,不过牛粪尔。也不知是武林中习武之人以皆死去,还是牛粪恶臭扑鼻,吾总算安享十年平静。特书与此,以待有缘人。 独孤求败

做到这里,梦就醒了,骂了句,“该死的现代人”,继续翻身睡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