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论文写不下去了,于是随手点开 PPS,心说,明天再写吧,反正也快写完了。正常情况下,这个晚上就应该是在看电影中度过的。但这时候一个神奇的事情发生了,我居然想到了小学一年级的一篇课文《明天还有明天的事》,找来看看,顿时心生惭愧,赶紧面壁去,不,赶紧赶论文去。再不抓紧时间写,哪来的时间搞毕业旅游,哪来的时间看更多的电影。

明天还有明天的事

暑假里的一天下午,燕燕、杨力和小勇在屋子里做作业。
窗户开着。湖边柳树上的知了叫得多么热闹。杨力往窗外一看,有几个小朋友正在湖里游泳。他坐不住了,说:“多热啊!湖水不深,咱们也去游泳吧。”燕燕说:“等一会儿 ,还没做完作业呢。”

过了一会儿,杨力又说:“真热,怎么这么热啊!咱们到柳树底下去凉快一会儿再做吧!”小勇说:“是啊,真热。”燕燕抬起头来看了看他们,说:“不, 咱们还是安下心来 ,把作业做完再去。”杨力说:“今天的作业做不完,明天做不行吗?”燕燕说:“ 明天还有明天的事。”大家都不说话了,低着头做作业。

又过了一会儿,作业都做完了。杨力一边收拾书本,一边说:“现在可以去游泳了吧。”燕燕说:“你们以为我不喜欢游泳吗?我比你们还喜欢呢。走,咱们一块儿去!”

tomorrow-text-1.jpg
tomorrow-text-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