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西部电影中,经常可以看到中国劳工的身影,基本都是以两种形象出现:1.洗衣工,2.铁路工人。在电影中,他们地位低下,不记得是哪部电影中有这么一个场景:一个铁路老板对他的手下说,下次多雇点黑鬼,这些中国人干活太差劲了。

我的一些截图:

  1. Seraphim Falls (2006)(王牌对决/天使降临/堕落天使/追杀双雄)
    laogong-1.jpg
  2. 3:10 to Yuma(2007)(决战犹马镇/决斗犹马镇/决战3:10)
    laogong-2.jpg
  3. Gunless (2010)(无枪/无枪侠)
    laogong-3.jpg
  4. C’era una volta il West (1968)(Once Upon a Time in the West/西部往事/狂沙十万里/万里狂沙万里愁)
    laogong-4.jpg

以上是一些西部电影中中国劳工的身影。 除了西部电影外,其他一些经典电影里也有华人的身影,例如《美国往事》里的中国烟馆。而且,中国人的形象在美国电影中也是变化的,这些当然是由各种复杂的社会背景决定的。关于华人在美国电影中的形象的发展与变化,涉及到的知识点和工作量太多,非我目前所能完成。

再附两张图:

  1. Once Upon a Time in America (1984)(美国往事/四海兄弟/义薄云天)
    laogong-5.jpg
  2. The Dead Pool (1988)(赌彩黑名单/虎探追魂)克林特伊斯特伍德《肮脏的哈里》系列之一
    laogong-6.jpg